close

今年夏天特別熱,家裡客廳的用了好多年了,噪音大又不冷, 悶熱感加上小孩玩鬧的聲音讓人根本無法好好休息,長輩和親戚們假日又喜歡到家裡聚會,想要讓家人有好點的休閒品質。下定決心該是換一台的時候了。

因為想買冷氣而做了不少變頻冷氣功課的我,可以分享一下我的評價感想,讓大家在參考網路評價之餘,跟我的評價做一下比對,買到理想的變頻冷氣。市面上的變頻冷氣品牌很多,知名的牌子大概是日立、大金、國際牌、聲寶、東元冷氣……等,詢問了各家電器行後,結論是如果追求的是舒適度和省電還是首選變頻,初略估算電費至少可以比同級定頻省10%左右。我個人沒有迷信品牌,但這種高單價產品,又要拆裝,還是買個大廠製造比較安心。
  有了孩子以後總是精打細算,輾轉問了些產業內朋友,如果考慮國產,比較有知名度的聲寶、東元、三洋,其中東元是少數有自主研發變頻電控技術,因為他是集團公司,馬達也是全球前幾大的供應商,原本就有不差的技術力,加上壓縮機10年保固,聽起來滿令人安心的。前陣子看到廣告,東元冷氣也有主打R32環保冷媒,跟上日本使用R32環保冷媒的趨勢,值得讚賞。  


 1.jpg


最後決定是購買了東元冷氣中的HM系列HM80IC變頻冷氣,作為家裡主要的抗夏冷氣機。

 2.jpg


東元冷氣HM系列MS-HM80IC送來時,師傅一邊施工安裝,提到東元HM系列冷氣機賣得很不錯,換變頻機可以省下不少電費,CP值很高。這個夏天安裝了幾十台,客人都很滿意,噪音也不大。

 3.jpg


東元冷氣HM系列MS-HM80IC也有提供壓縮機10年的保固,對我來說冷氣也是要使用好幾年以上,過程中也提醒師傅冷氣必須安裝得更確實、穩固,畢竟這台冷氣能使用非常久。

 4.jpg


安裝室內機時,在變頻冷氣下方可以看到MS-HM80IC的型號。


 5.jpg


安裝完畢,能看出東元對變頻冷氣機設計與質感的要求與用心,機身沒有塑膠感,外觀簡約大方,我自己非常喜歡這種日系簡約風。 

 6.jpg

而溫度顯示則採用背光設計,溫度數字顯現相當清晰明顯,極有未來科技感的風格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適節電小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